教育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教育快讯

我院举办“阅卷规范性”专题讲座 暨“江苏高校名师名课月月观摩”活动

[作者:发表时间:2023-05-23阅读:10AAA]

会议现场

5月22下午我院工商管理系主任张太海教授应邀在沐德苑第一会议室作题为《阅卷规范性》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戈晓毅主持,全体教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学习。

张太海教授围绕阅卷阅卷中阅卷后三个流程对如何规范性阅卷展开讲解。强调阅卷之前要试评试卷,阅卷之中按标准阅卷,阅卷之后注意总评成绩的构成比例明确平时成绩的依据,要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严格规范阅卷工作,完善相关制度。讲座加深了全体教师对试卷评阅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教师在期末考试中提高阅卷高效性、科学性及公平性提供了有效指导

随后,戈晓毅主任主持了第三期“江苏高校名师名课月月观摩”线上活动。该活动由首批江苏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高校思政课教学创新团队”举办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为目标,采取大中小学思政课“同课异构” 的方式,聚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探索同一内容、同一主题在大中小不同学段教育教学的呈现方式、深度广度,内容包括大中小学三个学段教师展示教学设计、开展交流研讨和专家点评等环节,为促进大中小学思政课教育教学方法有序衔接,推动课程思政入脑、入心、见实效等方面产生了积极影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