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协举办第一届红十字急救知识讲座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0-10-30浏览次数:1425AAA

    2010年10月28日中午,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小队与校医院在三教联合举办急救知识讲座,青协成员参加讲座。讲座由校医主讲。
    在讲座中,青协队员利用小品引出校医介绍的内容。校医在该讲座中,详细的为同学们介绍了在蛇鼠咬伤时的急救方法,并列举了多个同学们日常生活中的例子。接着有详细说明了同学们在红山学院,由于蚊虫过多,如何在被毒虫咬伤的情况下进行自救和急救,语言生动朴实,使同学们映像深刻。最后根据青协队员表演的小品,详细点评,并借助人型道具,亲自向同学们示范了如何进行心肺复苏,以及关于进行心肺复苏的注意事项。最后由青协组织,进行有奖问答,同学们回答积极,场面十分热烈。
    同学们认真收听讲座,学到了新知识,可以更好的照顾自己,更好的进行学习和享受生活。
                                                                                       (院办  桥头校区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