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日报》报道我院“温暖折翼天使”——关爱残障儿童,走进社会福利院爱心活动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3-08-08浏览次数:720AAA

        

       

      

        730日《吴江日报》报道我院6名学生组成的温暖折翼天使——关爱残障儿童,走进社会福利院爱心活动。

        活动初期,为了更好的了解孩子们的生活与内心,队员们与福利院的院长,老师还有门卫叔叔和照顾孩子们的阿姨亲切地交谈,阿姨跟同学们说了许多孩子可怜的身世,但阿姨又说现在国家政策好,许多孩子的病都在医治,还有那么多关心孩子的爱心人士,孩子们都会好起来的,有几位小朋友已经医治好,被美国家长领养了。

        随后队员们与小朋友们相互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根据他们的个人兴趣爱好,队员们分别给他们辅导暑假作业,讲故事,折纸和唱歌。活动后期,队员们为小朋友们准备了我的中国梦主题班会活动,还为他们准备了诗朗诵,舞蹈等表演,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一起互动,最后还在队员们事先准备的梦想树上贴上了自己的梦想,有位小朋友在上面写道希望哥哥姐姐们一直能去看他们”。在这期间,看着孩子们对队员们态度的变化,从陌生、不怎么与队员们说话到在门卫室等队员们来,送队员们走,与队员们无话不谈,队员们心里由衷地开心。

        孩子们需要社会人士的关爱,不仅在他们的物质生活,更有他们的心理世界。在他们小小的心里都希望有人能天天陪着他们,爱他们,能够有个怀抱一直给他们依靠,有个声音一直给他们讲故事。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关心那些残障的孩子们!同在蓝天下,共享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