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话剧专场在福建路校区精彩上演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5-11-17浏览次数:263AAA

 

11131845,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主办,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南京市话剧团带来的话剧《死去活来》在福建路校区大礼堂精彩上演。

本场话剧演绎了一个纯真少女沦为高官情妇直至商界女魁,却连自己肚子里的孩子都无法保护,当一个人的尊严被残酷的从人性之中剥离,最后只能选择死亡。剧中女主人公的很多台词发人深省,例如“一个人为钱犯罪,是这个人有罪;一个人为面包犯罪,是这个社会有罪;一个人为尊严犯罪,世人都有罪!”、“永远不要对别人的苦难无动于衷,因为你不知道下一个是不是你。”从现实社会中高度浓缩和提炼的精华通过专业的艺术演出让人深思。

演出结束后,南京话剧团的演员们还和现场师生就话剧的剧情、主旨、服装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话剧艺术的理解。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活动,将高雅艺术融入南财红山的文化建设中,提升了校园文化品位,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促进我校学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