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5年高校社团联合会发展论坛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5-11-24浏览次数:350AAA

为促进高校社团交流与发展,1121日下午三点整,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2015年高校社团联合会发展论坛在我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出席此次论坛的嘉宾有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团委副书记胡新蕲、社联指导老师芮珏,来自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大学京江学院、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金陵科技学院等兄弟院校社联代表,以及我院社联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伊始,胡书记首先强调学生社团在培养大学精神文化方面起到的不可忽视的作用,表明对于学生社团活动,需要虚工实做,难事长做。针对大学文化的现状,他认为需要多管齐下,扩大建设平台,形成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局面,注重个性与共性的统一,同时发起倡议,希望各兄弟院校形成联盟,互相交流学习。随后我院社联主席王英蓉介绍红山学院社联的基本现状和发展状况,社联副主席黄前莉和许圣分别对“学生社团如何解决组织过大,干事会员参与度过低”和“学生社团如何利用新媒体,适应新趋势,积极改进宣传手段,创新交流方式”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谈姝作为社团代表介绍了有关管理青协的方法与心得。其他高校代表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互相交流经验,南京师范大学徐卓就会员参与度的问题提出社团要有凝聚力,营造温馨感,归属感。南京财经大学曾双对于改进宣传手段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认为社团宣传需要抓住关注点和关注高峰时间段,媒体宣传需要生活化,不要空洞的公式化。最后,我院团委老师芮珏对论坛进行总结,号召社联代表积极进行交流,共同促进高校社团良性发展,并希望我院多向其他兄弟院校学习,汲取宝贵经验,进一步改进我院社团工作。

社团是学生按自己的兴趣爱好组织,按社团章程自主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校园团体。相信各院校社团在此次论坛中都能获得建设与发展社团的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