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力量:送一点烛光,终成光芒万丈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6-07-27浏览次数:453AAA

20167月中下旬,怀着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皖·约红山”公益支教小分队来到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张村镇李集小学开展暑期义务支教活动。

711日,经过长途跋涉,支教小分队到达李集小学,受到学校师生的热情接待。李集小学杜主任对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第六次到李集小学支教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小分队详细介绍了李集小学的办学情况。他表示,由于张村镇属经济欠发达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相对滞后,但学校仍积极争取通过企业支持、义务支教等形式努力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办学条件和更为开阔的学习视野。杜主任也对小分队的到来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小分队能够帮助帮助孩子们树立远大目标,点亮孩子们心中的梦想。小分队成员也认为,本次支教活动任重而道远,在接下来的15天中必将全身心投入到支教活动中,为李集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一个别样的暑假。

在本次支教活动中,小分队科学规划课程安排,坚持每周六天,每天七节课,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每天除固定两节语文和数学课之外,还根据年级添加英语课。同时,小分队还将绘画、音乐、手工、计算机、心理健康与安全等科目引入课程安排,希望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寓教于乐,让艺术走进孩子们的心灵,放飞儿童般的天性。

在“我的梦想”小班会上,小分队成员与各个班级的孩子们一一发言,讲述自己的爱好、生活经历,在被问及梦想时,“我想上大学”几乎是孩子们共同的答案。当城市里的孩子,还在玩耍嬉闹的时候,贫困村落的孩子们所想的,更多的是想走得更远,见识更多。虽然孩子们的基础知识不够扎实,设施不够健全,但是孩子们对于未来的追求却更强烈。面对李集小学5个班级300名可爱的孩子们,小分队10名成员深感任务艰巨。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孩子们的美好未来贡献一份力量,为他们带来一份夏日的清凉与惬意。

支教力量,我们必将把这份责任与使命薪火相传,愿送这一点烛光,终成光芒万丈。在接下来日子里,南财红山学子定当尽心尽力,为梦想插上起飞的羽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