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年“走进福利院,关爱空巢老人”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538AAA

舞蹈表演

现场发放礼物

为发扬中国“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23830分,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走进福利院,关爱空巢老人”活动。

本次活动以关爱老人、传递温暖为主题,旨在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社会公德意识。志愿者们抵达镇江祥云老年公寓后,分成两组行动。一组准备道具,布置活动场地;另一组则陪老人聊天。场地布置完毕后,志愿者们为老人献上歌舞、小品等节目,为老人解闷。两位老人在志愿者们的感染下也为大家表演了戏曲串烧,博得阵阵掌声。随后,志愿者献上精心准备的礼物,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一起听老人讲述改革开放前后的经历,其乐融融。

本次活动成功唤起广大城乡居民对空巢老人的关心和关爱,强化对老人的尊敬关爱的意识。我院志愿者在严冬给老人送去了温暖,这温情使冬日不再寒冷,使爱心得以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