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西方文化与礼仪主题讲座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6-12-26浏览次数:1782AAA

讲座现场图

主讲人唐秋平老师

12221230分,在四教报告厅顺利举行了由我院教务科主办、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西方文化与礼仪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留学韩澳,通晓英、日、韩语的唐秋平老师以及我院哈德3+1项目交流学生黎德坤。

此次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唐秋平老师通过衣食住行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西方文化与礼仪。唐老师从餐具摆放方法为切入点开始她关于饮食的讲解,她着重介绍了西方各种咖啡的种类及其发展;在穿着方面,唐老师先通过播放一段电影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西装的有关知识,并从颜色、领带、扣子、袜子和鞋子的种类及搭配来详细阐述。在住房方面,唐老师用英文单词的形式介绍了房子的种类并介绍了沙发客的发展。最后,唐老师介绍西方的出行工具。

讲座的第二部分是由留学哈德的13级学长黎德坤与同学交流留学经验。黎学长向同学们说明了有关出国的注意事项和出国前应做的准备,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哈德学校的硬件设施与配置及其学术氛围。

本次专题讲座是中西文化交流与碰撞的一个契机。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西方文化与礼仪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同时也为有意向到国外留学或参加国外高校夏令营项目的同学明确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