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讲座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7-03-17浏览次数:1730AAA

讲座现场图

杨军副院长作讲座

3161215分,由我院团委主办、学生会服务维权中心承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讲座于四教报告厅如约开展。我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南京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杨军教授受邀作“消费维权途径与方法”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团委李华婷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杨军教授向同学们普及民法知识。他指出每个人都是法律的主体,一举一动皆牵涉法律,并以案释法、鲜活生动的介绍消费者权利的八个内容。他认为政府也要加快完善社会诚信制度,避免部分消费者为获得赔偿,知假买假,形成恶劣风气。同时他提到,消费维权的途径与方法,在权益受损时,切忌忍气吞声,要学会协商,了解诉讼、仲裁这两种维权方法,充分利用各类投诉平台并在适当的时候勇于维权、坚定维权。

最后,杨军教授希望同学们关注法律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