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参加江苏禁毒展览馆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7-03-20浏览次数:188AAA


活动现场图

为引导和帮助大学生进一步认清毒品危害,切实增强大学生防毒、拒毒意识,有效遏制大学生吸毒问题的发展和蔓延。317日上午9时,学院团委和福建路校区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百余名同学来到江苏禁毒展览馆,参加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首先大家观看了禁毒宣传短片,短片用新颖独特的手法全面细致地展示了吸毒者从沉浸毒瘾到最后家破人亡的过程,不仅向同学们展示了吸毒的恐怖与黑暗,更让学生们认识到人一旦沾上毒品,便是走上了黑暗的人生。接下来同学们跟随讲解员来到展览厅,一起参观了毒品制作过程、吸毒者用的各类吸毒工具,通过现代科技让同学们看到了吸毒后的自己,深深震撼了参观同学。随后参观了1840年虎门销烟以及当前国际反毒品的斗争图片展等。

此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公益宣传效果,同学们对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的危害及如何拒毒、防毒等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大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之余更要追求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同时争当禁毒志愿者,积极向同学、朋友、亲人、宣传禁毒知识,大家一起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侵蚀,创造更美好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