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十五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次数:840AAA

 

活动现场

嘉宾与选手合影

纵横捭阖,论辩天下。4141830分,由演讲与口才协会主办的第十五届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四教报告厅隆重举行。南京财经大学校团委书记张励行,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华, 南京财经大学校辩论队队长王姬宁,南京财经大学校第14届辩论赛冠军队领队周军,红山学院14级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刘哲希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红山学院团委书记胡新蕲、社联指导老师田仁连、演讲与口才协会指导老师李小燕、工商管理系辅导员栾亮与现场两百余名同学一起观看比赛。

本次决赛由正方会计专业代表队对战反方市场营销专业代表队,辩题围绕“大河里的小鱼”和“小河里的大鱼”展开。比赛开始双方一辩进行了深刻的开篇立论,并由四辩对对方一辩进行质疑。紧接着便是双方二辩的深入阐述和相互质询阶段,双方唇枪舌剑、针锋相对,两支队伍旁征博引,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随后,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反方三辩李泽伟同学力挽狂澜,使处于劣势的市场营销代表队起死回生,让比赛的结果更具悬念。正方四辩优雅从容的辩论风度与反方三辩盘问清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映像。比赛最终进入总结陈词环节,双方针对对方的漏洞进行攻击,并对己方的观点进行最后的归纳。

随后,在场评委对正反双方辩手进行提问。南京财经大学校团委书记张励行老师结合身边实例,通过自己对论题的理解,围绕“鸡头与凤尾”引导正反双方进一步开拓思维。在评委商讨选评后,杨华书记做出最后点评,同时对选手表现以及观众反映给予高度赞扬。

最终市场营销代表队凭借着出色的反应能力和严谨的逻辑夺得本届辩论赛冠军,会计代表队惜居亚军。正方四辩盛佳瑜与反方三辩李泽伟荣获“最佳辩手”和“最具风度辩手”称号。随后南京财经大学校团委书记张励行老师为冠军代表队颁奖。本次辩论赛决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