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会学习部“走进历史,传承历史”之行圆满结束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621AAA


参观现场

活动合照

422日,召人类社会之兴衰,究古今往事之踪迹,由学生会学习部与社联心翼文学社联合举办的“走进历史,传承历史”活动正式启程。参与此次活动的有活动负责人以及六个小组的30名同学。

在镇江博物馆中,各组成员在负责人的带领下走进馆内,厚重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博物馆共分为五个陈列展厅,首先同学们进入的是青铜器展厅,江南吴国青铜器,具有浓厚的地域风格,它在形制、纹饰及合金成份、铸造工艺上很是独特,展厅陈列的宜侯夨簋、青铜伯簋、青铜凤纹尊等器具精美绝伦,深深吸引着同学们。

接着,同学们又走进金银器展厅。馆中珍藏有金银饰物、货币、器皿等精品,时代起自汉、六朝,降至清、明。室内陈列金银器纹饰华美,工艺精湛,无不感叹。随后同学们领略了工艺品展厅内我国古代工艺品制作的技术水平和艺术风貌,陶瓷器展厅内中国陶瓷的精美,陶瓷工艺的神奇和书画展览厅内艺术水平高超的名人佳作。玻璃陈列柜中的一件件历史文物让人叹为观止,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感受的不仅是古代劳动人民的无穷智慧,更是那份亘古不变的历史情怀。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加深了对历史的认识,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同时展现了大学生求知进取、格物致知的精神风貌。也愿更多的人能够走进历史,传承历史,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