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扬剧《党的女儿》在我院精彩上演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141AAA

 

演出现场一

演出现场二

演出现场三

42419点,由江苏省委宣传部主办,江苏省演艺集团扬剧团和共青团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委员会共同承办的扬剧《党的女儿》在福建路大礼堂精彩上演。

现代扬剧《党的女儿》是江苏省扬剧团在2016年全力打造的一部精品力作,也是长三角地区唯一入选2016年度全国舞台剧目重点创作剧目的作品。故事讲述的是:1935年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后北上抗日,江西苏区杜鹃坡陷入白色恐怖。女共产党员田玉梅面对敌人的血腥镇压毫不畏惧,在与党组织失去联系的艰难时刻,与革命群众七叔公、共产党员桂英自觉成立战斗小组,积极为游击队筹盐和传递情报。在此过程中,他们消灭了党内叛徒马家辉,并协助游击队打了敌人的伏击。由于敌我力量悬殊,桂英、田玉梅在同敌人斗争中为掩护革命同志、怀着对共产主义必胜的信念相继壮烈牺牲,彰显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可歌可泣的大无畏气概和坚贞的革命主义、英雄主义精神。该剧以鲜明的主题,跌宕的剧情,精彩的表演和饱满的人物形象,共同谱写了一首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次演出,以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引领当代大学生加深了对党员责任和应有素养的理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培育了深厚的民族情感,提升了审美和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