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皖·约红山’——携手筑梦公益支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7-07-11浏览次数:18AAA

现场活动图一

现场活动图二

2017710日上午,我院“‘皖·约红山’——携手筑梦公益支教”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在指导老师田仁连的带领下,来到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张村镇李集小学开展为期两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这是我院组织的第七次“皖·约红山——携手筑梦公益支教”暑期社会实践项目。

支教小分队于9日上午九时到达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张村镇李集小学。在全国贫困乡村发展教育事业,可谓步步艰辛,任重而道远。随后,彭主任邀请孟副校长、何老师、胡老师以及杜老师参与支教的交流座谈会。校方希望小分队成员将精彩的大学生活与优秀的学习方法展示给孩子们,克服困难,超越自己,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美好的心愿传递给全校的孩子。身为教育者,就是希望孩子们能够登上更高的学府,并最终能够圆梦大学,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院支教小分队的12名成员也将带着这样一份企盼之心,用恒心与毅力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精彩,努力去点亮孩子们的梦想。

支教小分队规划好为期两周的支教课程,每天除固定语文和数学课之外,按不同年级添加英语课,另外增加绘画,体育,音乐,手工,心理健康与安全等科目,并于今年首创国文课。每天固定有早自习和6节课,早自习主要由语文和英语构成。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寓教于乐,让艺术走进孩子们的心灵,放飞孩子们的天性。

分配好任务后,小分队分别前往各个班级,让孩子们一一上台介绍,讲述自己的爱好。在被问及梦想时,我想上大学几乎是每个孩子的答案。虽然孩子们的基础知识不够扎实,学校的教学设施也不够健全,但是孩子们对于未来的追求却异常强烈。孩子们所愿的,更多的是想走得更远,见识更多。面对着300多名学生,5个班级,小分队的12名成员虽感任务艰巨却义不容辞。

看着这群可爱的孩子们,小分队成员努力为孩子们带去新鲜知识的同时,也从孩子们的身上学到最纯真最朴实的情怀。本次活动支教小分队的目的在于引导该校的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端正学生们的学习态度,巩固文化知识,拓宽学生们的视野,同时也促进我们当代大学生发展人文关怀的精神,体现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来源: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