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税收专业学子“探索财税之路”暨税务夏令营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7-07-11浏览次数:21AAA

现场活动图一

现场活动图二

2017710日,我院税收专业学生受邀参加安徽财经大学举办的第三届税务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将通过学术讲座、热点问题讨论、现场教学、实践调研、拓展训练等方式,进一步让同学们体验税收专业的学术研究,培养专业学习兴趣和志向,提升专业视野。

活动当天下午,营员们来到蚌埠市财税制度改革与创新学科特区举行开营仪式,在营员们的互动中,小分队成员们正式进入了为期五天的夏令营活动。

本次夏令营的第一站,小分队成员们在程松柏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蚌埠市国税局和高新区纳税服务中心见习,参与实践教学,了解有关税收的相关工作,并在当天下午,参加有关这方面的主题报告和讨论。最终在老师的带领指导下,完成第一天的活动任务。

紧接着,小分队成员来到德豪光电科技有限,亚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调研实践教学,借此来了解税收专业在企业当中的应用,明确自己的专业发展方向,确定自己的就业目标,更科学合理的规划自己的专业学习方向。

接下来的几天,小分队还将去安徽航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税收信息化调研与考察,了解税收在信息现代化的社会背景下的实际应用。与此同时,夏令营与安徽永大正瑞税务师事务所合作,安排实地参观学习的行程,并对职业规划进行面对面的研讨。

最后,小队将去蚌埠市博物馆,与馆内人员进行交流,拓展性的了解地方历史以及文化。并于下午返回学科特区,与夏令营其他成员进行交流,分享这几天的见识和收获。

夏令营结束之前,小分队每个人将总结这次夏令营收获到的最大成果。而本次活动目的旨在促进财税专业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激发青年学生对学术研究兴趣,增加了解税收实践的机会,提高专业认同感,明确学科就业方向,不虚度大学生活,不浪费青春,脚踏实地的学习专业知识。

来源: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