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和评比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7-09-05浏览次数:15AAA

各系团总支、各班团支部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进一步巩固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果,交流和推广活动中的先进经验,学将在全范围内开展实践归来话感受主题团日活动。同时,评选表彰一批表现突出、成绩显著团队、个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社会实践总结工作

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工作按照分层分类、逐级推进、点面结合、全面铺开的原则进行。各系团总支要积极开展实践归来话感受主题团日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同学们以座谈会、交流会等方式参与到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中来,并积极利用好qq群、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展示交流,并做好书面总结及材料汇总工作。

96日前,参与社会实践的团队和个人要认真填写《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情况报告书》并向团支部提交相关材料。

98日前,各系团总支汇总团支部《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情况报告书》并报送至学院团委。

928日前,在各系团总支各班团支部开展实践归来话感受主题班会基础上,学院召开总结交流表彰大会。

系团总支在总结过程中,要重点选树一批社会实践过程中的典型,可适当组织社会实践宣讲团,抓住新生开学季,针对大一新生开展宣讲,强化社会实践工作的积累。各团组织开展的活动情况,请及时以新闻稿的形式报送学院团委邮箱731291342@qq.com

二、做好社会实践评优表彰工作

在各系团总支汇总的材料基础上,学院团委将评选一批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宣传成果奖、优秀团队、优秀调研报告、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评选宣传成果奖

1)申报团队、个人要及时收集整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新闻报道,如报刊原件,广播、电视新闻音频视频或链接地址,各类网络媒体的链接地址等(格式参见附件1),并于98前统一报送学院团委201办公室颜老师。如有弄虚作假,将取消申报资格。

2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团队、个人自主申报,由团委组织进行评审。

2、评选优秀团队、优秀调研报告、先进个人和先进工作者

1)申报上述奖项认真填写相关表格(见附件2345)。由各系团总支汇总后98日前报团委备案

3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比例为参评团队的20%(获评“”“优秀团队”的团队成员,全部授予“先进个人”称号);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比例为参评团队成员的20%以及班级分散活动人数的20%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为各参评人数的20%,学院团委将组织评审组进行评审。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指导。各系团总支要高度重视社会实践的总结表彰工作,加强对班级团支部和申报者的指导。不仅要总结好社会实践中的经验和做法,还要按照有利于交流的原则,按照标准统一的口径和格式认真填写好相关表格,准备好相关交流材料。

2、认真总结、提炼经验。各申报团队、个人要注重在突出本团队和个人特色工作的基础上,提炼出能够启发和指导同类社会实践活动的普遍性的规律、一般性的模式。要在调查研究、实践验证的基础上,总结出更好团队参与、更多学生受益的管理模式。

3、格式规范、材料精简。奖项申报材料纸质件一式,各系团总支并填写评选申报汇总表(见附件6纸质件一式一份,电子表发送至邮箱358132540@qq.com团队名称要使用全称。

团委联系人:潘怡  0511-87762139  

  

  

  

附件:1、《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媒体报道一览表》

   2、《2017年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申报表》

   3、《2017年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申报表

   42017年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申报表》

   5、《2017年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工作者申报表》

   62017年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社会实践活动备案项目汇总表》

  

  

  

  

  

  

  

共青团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委员会

                           2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