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6、2017级心理委员培训讲座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45AAA



10月18日18时30分,社团联合会心理协会主办的2016、2017级心理委员培训讲座在四教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的李慧敏老师主讲,大一大二的心理委员及各班代表参加。

讲座初始,李慧敏老师通过列举不同程度病情的显性特点对心理健康进行分类患病人群的共同特征是不能正确对待生活中的挫折、情感,不能及时调整情绪。随后李老师从心理咨询的范围、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问题的程度三方面对心理咨询的界定做详细讲解,并提出相关建议。

后,李老师又联系实际生活列举出常见的心理问题,如:家庭关系、同学关系、情感问题等,建议大家在校园生活中多做喜欢的事情,转移注意力。强调心理委员重要作用,希望心理委员能够及时发现并疏导心理有问题的学生,互帮互助,携手拥有积极快乐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