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有你相伴·一路同行”心理知识讲座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47AAA

        


         2017117日晚18时整,由心理与健康协会举办的有你相伴,一路同行心理知识讲座在四教报告厅成功开展。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江苏大学心理健康中心詹方园老师。詹老师作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大学生常见情感问题,出专业性指导。

讲座初始,詹老师以风趣的言语,形象的比喻,切入了关于大学生恋爱关系及关系处理的话题,从而得出谈一场大学恋爱的重要性,全场气氛热烈,笑声不断,掌声雷动。

随后,詹老师从内在、外心理、生理科学角度探究影响爱情的因素,让同学们对情为何物的了解更加深入。詹老师通过科学原理、心理学渊源与具体事例介绍两性思维方式差异,使同学们直观理解情侣产生矛盾的常见原因,有助于增进情侣间彼此了解,换位思考,达成共识。之后,詹老师对失恋后产生心理问题的同学提供解决方案,进行心理疏导,避免过激行为,引导同学以平和的心态好好说再见

最后,詹老师推荐《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与《爱的五种语言》两本有助于处理情感问题的书籍,并以艾·弗洛姆的话作结,愿同学们真正学会爱的能力。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有你相伴,一路同行讲座落下帷幕。詹方园老师的专业心理指导使在座同学受益匪浅,领略爱的真谛。

( 记者:学生会新闻部 张鸿轶 高超   摄影:记者团  周星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