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年社联发展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48AAA



为促进社团联合会的发展,我院于20171118930分在大学生活动中心C205举办2017年社联发展论坛。此次论坛围绕“在团学改革的背景下,社团应该如何发展”、“社团发展与新媒体的研发和运用”两个议题展开。与会人员有我院团委指导老师田仁连、江苏大学京江学院代表朱梦璐、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代表江润泽、南京林业大学代表白鸽、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代表黄中禹、金陵科技学院代表许凯博、南京财经大学代表谢先德、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代表张豪、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代表黄巧巧、侯旭宁、苗志华、顾晓以及各兄弟院校社联代表。本次大会由社联办公室主任张倩主持。

大会伊始,我院团委指导老师田仁连为此次论坛作寄语。首选,田老师对来自各院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我院借此机会向各院校多多请教。与此同时对我院团委和社联的付出表示充分的肯定、赞扬。随后,社联主席黄巧巧从我院社团联合会的基本情况及发展现状两大方面做出介绍,揭示出我院社联所存在的问题,并指出社团发展应紧跟时代大趋势,需要每届人的共同努力才。

社联副主席侯旭宁和苗志华对两大议题作详细见解。首先,副主席苗志华根据“在团学改革的背景下,社团应该如何发展”这一议题展开论述。团学改革要提高领导和运行机制的“优”与“动”;加强社团整体建设的“严与活”;增强工作内容和方式的“新”与“亲”;加强学生干部培养的“强”与“多”。其次,侯旭宁副主席根据“社团发展与新媒体的研发与运作”这一议题从我院新媒体技术、社团内部交流结构以及我院地理位置三个角度的优势与不足发表看法,强调新媒体具有权威性、深刻性、系统性和感召力,学生们应该跟上时代步伐,掌握新媒体技术,开拓高校社团新局面。接着,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顾晓对我院各个社团的性质特点作出交流报告

随后,各兄弟院校代表也就自己院校社联发展情况做出介绍并发表意见进行交流谈论。

最后,社联办公室主任张倩对大家的见解做出总结,此次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报桥头记者团20171118日讯 记者:张艳艳摄影:彭俊杰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