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我院“一答到底”诗词文化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279AAA

  


  文以载道,开卷有益。201711259时,由我院心翼文学社举办的一答到底——诗词文化大赛在大活舞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感悟中国古典文化的魅力,领略中国传统文化。

  本次比赛参照一答到底和央视古诗词大赛的题目。比赛共分为三轮,首先是PPT答题,接着是九宫格答题,九个人每个人限时1min答题最后是混合答题丰富的答题模式为比赛增添了更多趣味性。中场休息环节文学社社员为大家献上舞蹈《小城雨巷》,缓和了全场紧张的气氛。选手们个个才思敏捷,对答如流,他们严谨迅速的对出现的每一道题目进行判断,然后快速作答,赛场上不时响起观众热烈的掌声。整场比赛节奏紧张、急促,最后按照答题的正确率角逐出冠军、亚军、季军。

  本次诗词大会设计精心、成效显著,不仅体现了把“立德树人作为高校育人的根本任务,更展现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精神财富,引导学生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坚定文化自信。有利于提高我院学子的诗词素养,促进了文化软实力的提升。


获奖名单

冠军保险1651李科宇

亚军英语1651童媛媛

季军审计1651李雪婷

本报桥头记者团1125日讯 记者张蕊摄影:笪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