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同学的倡议书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17AAA

致广大同学的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图书馆是文明之圣地,知识之殿堂,文化传承之使者,在这里,我们可以陶冶情操,提升自我,净化心灵。然而,在这神圣之地依然存在着诸多不和谐的现象。例如不合理的占座现象、“响亮”的手机铃声、使用电子音响产品外音过大、“横行”占道的雨伞,甚至还有部分同学在馆内自习室里大声说话。这些现象既亵渎了图书馆的神圣,也搅扰了应有的学习氛围。

  期末复习月即将来临,为了让图书馆最大限度地服务读者,使图书馆资源发挥最大效益,读者协会会在图书馆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值班,为广大同学们营造一个更加优良的学习环境,现借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之际向广大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清晨请排队进入图书馆,勿插队

2.若要占座,请做到:

   ①使用便利贴注明自己占用座位的时间段(一个位置一张便利贴),便利贴在当天图书馆闭馆后,自行失效。

   ②在便利贴规定的占座时间段内,若占座同学一个小时内没有出现在座位上,则便利贴占座功能失效。

若以上两点未达到,任何占座行为都将无效,读者协会工作人员将对失效的占座进行收起,放至工作区域

   ③在图书馆若有因占座问题引发的矛盾,可先请读者协会工作人员进行调解,如若无效,则由图书馆老师处理。

3.不在阅览区域内吃东西,喝饮料,不乱扔垃圾,保持环境整洁。

4.不在馆内大声喧哗,进馆自觉将手机调成震动或者静音,并在规定地方接打电话。

5.自觉遵守图书馆规章制度,尊重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劳动。

6.爱护图书,不折页、不标注、不撕毁,轻拿轻放、文明阅读。

7.爱护桌椅、电脑等公共设施。

如果大家对图书馆自修室使用有任何好的建议或者意见都可以将您宝贵建议或情况发送至邮箱1623654538@qq.com或1772001668@qq.com

  亲爱的同学们,文明阅读行为既体现您的自身修养,又包含着对他人的关照,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维护我们的精神家园,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共同创造安静、整洁、舒适的阅读环境,共建文明、美好的和谐校园。

共青团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

2017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