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之话剧《青红不解皂白》在我院福建路校区大礼堂上演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次数:38AAA

 


南京市艺术研究所和南京市话剧团联合演出的原创话剧《青红不解皂白》于2018年1月4日晚18:30分在我院福建路校区大礼堂上演。学院师生共同观看演出,座无虚席。

《青红不解皂白》的故事发生在毗邻长江的“威尼斯墓园”,这个场景的设定,从一开始,就逃不出“生死”这个每个人都需要面对,也无法选择的话题。“青红”的剧本大概可以分为三个故事,墓地的价格贵到买不起、表达爱需要用“合葬”的方式、两个年轻人被“拉郎配”,一系列的不可思议,看似魔幻,却是真实的当下的倒影。三个故事的人物在剧作的最后同台相聚,虽聊的是“亡灵”之事,但纠缠不清的都是活着的人,放不下的都是凡间的琐碎事。此外,整部剧引进了一位京剧演员跨界表演,“众人皆醒我独醉”成为该剧的一大看点。此外,剧中还运用了肢体剧、戏曲、手偶等元素,使剧情更加生动。

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一直深受师生喜爱,本次演出为红山学院师生奉献了一场艺术盛宴,给广大师生提供了一次近距离体验高雅艺术魅力的机会。今后,我院将继续引进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体系建设,提高校园文化活动艺术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