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六期青马班第四讲“文化繁兴,文化产业正迎来历史性发展”顺利举行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45AAA

  

南京财经大学朱云教授作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326日晚,我院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第四讲在四教报告厅举行。南京财经大学朱云教授应邀作“文化繁兴,文化产业正迎来历史性发展”主题报告。

朱云教授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文化产业的表述解读入手,详细分析了新时代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和急迫性。她指出,文化是一座城市的软实力,文化产业建设是提升城市活力、丰富城市内涵的重要途径。朱云教授还结合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和信息数字化等社会背景,从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创新生产经营机制、完善文化经济政策、培养新型文化业态等方面详细分析了文化产业建设的具体对策。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在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广大青年大学生须多为自己“充充电”,抓住文化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掌握好、继承好、发展好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争取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实践中有所建树。

(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