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组织

学生会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685AAA

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学生会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同学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学生组织,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服务全体同学。学生会本着“务实创新,服务同学”的工作宗旨服务同学,表达和维护同学的具体利益。积极开展各项校园活动,为同学提供更好的自由发展平台,为创建和谐新校园而努力。学生会下设办公室以及服务维权中心、素质拓展中心、交流宣传中心。


办公室

学生会办公室作为连接主席团与学生会其他十个部门的中枢部门,在学生会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学生会办公室日常工作如下:1.主要负责起草制定有关制度、规则;执行和落实有关文件、材料,将各项文件材料归档;2.进行学生会的工作安排、会议组织、信息的收集反馈;3.督促各部门的工作,检查例会及值班考勤,负责各部门的活动报销;4.配合老师,主席团工作,充分发挥办公室枢纽作用,上传下达,协助各部门开展工作,协调部门之间的关系,统筹安排大型活动中各部门的组织和准备工作。5.直接对主席团负责,安排各种会议,落实会前的通知准备工作,进行会议记录。6.做好学生会成员的考核工作。


pu校管部pu口袋校园是国内领先的大学生成长服务平台,学生凭学号登录口袋校园平台,开展活动,并通过在线参加活动获得第二课堂学分。Pu校管部时学生会2017年新成立的部门,隶属于学生会办公室,负责pu口袋校园的运行,以及我校学生的第二课堂学分的申请审核,活动的签到签退,都需要在pu口袋校园完成。Pu口袋校园自2016年在我校开始使用,目前学校举办的活动都需要在pu口袋校园上发布,并由负责老师审核通过,学时的认证,活动的签到签退,学分的申请,社团,学生会以及班级的活动都需要借助pu平台。

 

【权益部】

是以服务广大学生为原则,维护广大学生权益为宗旨,作为与广大学生切身利益联系最为密切的部门,是联系校方与学生的纽带。权系你我,益在大家。权益部从广大同学的切身利益出发,坚持敢于为同学们说话、甘于为同学们服务的原则,致力于创建和维系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架起学生与学校主要职能部门的桥梁,实现良性沟通,促进问题的解决,保障我们自身的权益。


  

【女生部】

女生部的主要职责是开办各种以女生为中心的活动,维护女生权益,为女生谋福利;为女生提供生理和心理方面的帮助,提高自我认知;监督校医院的工作,维护同学权益。校医院工作包括检查药品质量、价格,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和状态,同学就诊的满意度等。同时还举办女生生理知识讲座普及女生生理知识,增强女生自我保护能力,举行趣味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塑造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生活部】

生活部是学生会服务维权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维护同学们饮食安全为首任,定期进行食堂检查和超市检查。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部门也会举办一些具有部门特色的活动,比如美食节活动和美食一条街等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吃的放心,吃的开心!


  

【宿管会】

是一个加强宿舍管理的部门,注重培养学生的独立生活能力,引导文明就宿,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安静优雅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氛围。为了让“文明”走进校园,深入人心,我们每年都会举办“文明宿舍”的评选活动,每次都会涌现许多的文明宿舍,通过我们宿管会全体成员的不懈努力让“文明”进驻并扎根在每一个师生的心中!



【新闻部】

是学生会对外交流与宣传中心的下设部门,在院团委和学生会指导下负责对我院重大新闻及活动的报道,同时通过联系学生会其他部门,成为沟通学校与学生的桥梁,为各部门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新闻部包含摄影、写作、技术三个组。三组共同的合作下为校园各种活动进行图片、文字、视频及海报宣传。同时,新闻部负责管理学生会主页及学校其他公众平台,开展网络宣传。


  

【宣传部】

作为学生工作的窗口,起着对内宣传学院动态和对外展示学院风貌的职责。通过制作各种活动的宣传海报,布置学生会举行的各种活动的舞台背景设计,管理好学校的宣传栏,海报板等。树立我院良好的形象和精神风貌,为我院广大学生服务。及时有效地把学生会的信息传出去,让广大同学尽快知晓,反映全院师生的精神面貌和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外联部】

主要以拓宽校际交流为工作主题,是学院与外界联系的一座桥梁。外联部以增进院企合作关系为工作重点,旨在向外展示学院学生的风采,提高我校知名度,并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服务同学。其主要职能在于对外与校外企业、公司合作,争取各种商业赞助,为学生会活动提供经费;加强与外校的合作,组织校际交流及联谊活动;对内服务学生会其他部门及同学,筹措资金,开展校际活动。


  

【学习部】

是以主抓学风建设,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与态度为目的的部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既能丰富大学生活,重塑自我,锻炼自己,又能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同学们对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强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了解并反馈广大同学在学习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在师生之间搭起一座桥梁,促进师生的相互交流。



【文体部】

隶属于学生会素质拓展中心。作为学生会的核心部门之一,文体部按当代大学生发展的需要,积极开展如校十佳歌手,校篮球赛等一系列文娱体育活动。上学期由文体部举办的首届“我是歌手”,和篮球校队与三校区及东大成贤的篮球友谊赛都举行,比赛中场更有啦啦队的精彩表演,展示了学院多彩的魅力。


  

【实践部】

隶属学生会素质拓展中心,是学校和社会沟通合作的一个桥梁,带领大学生,走向企业,了解科学的企业管理精神和带有人文的企业文化;走向职场,学习面试技巧,化身职场人士并模拟面试;走向社会,品味生活百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学的多彩由自己创造,在这儿不仅能感受校园,更能感受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