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闻摄影专题讲座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66AAA

尹召凯老师作专题报告

尹召凯老师现场指导

讲座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及宣传工作队伍的摄影技能水平,42日晚,我院新闻摄影专题讲座在桥头校区四教报告厅举行。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校摄影协会新闻指导老师尹召凯应邀作“从理念到实战:校园新闻摄影技巧”主题报告。讲座由团委指导老师田仁连主持,各班级宣传委员、各学生组织成员以及院摄影协会成员积极参加。

讲座中,尹召凯老师以自己丰富的摄影经历,渊博的摄影知识,介绍了有关相机的基本知识和运用相机的基本技巧;通过大量摄影作品和重大新闻事件,系统地讲解了新闻摄影概念,并介绍了立意、构图、调光调色等摄影理论知识。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把握新闻人物的神态、细节,突出主题,保证构图的完整性等新闻摄影的技巧。随后,尹召凯老师就照片如何取景、光线如何处理、最佳拍摄位置的选择等问题进行示范。最后,尹召凯老师强调新闻摄影在拍摄前、拍摄中、拍摄后的注意事项。

讲座内容丰富,讲解生动有趣且通俗易懂,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摄影热情。

 (团委宣传部新闻采编中心42日讯 记者:吴若虹 摄影:白梁承、田露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