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会“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外出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28AAA

和平广场

2018年4月15日,由我院学生会实践部牵头组织的“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爱国主题外出实践活动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
  本次外出活动共分为两大部分:参观纪念馆以及在和平广场开展爱国交流实践活动。在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区,大量大屠杀事件的历史记录和证据摆在眼前,历史的悲痛时刻告诫着大家“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观看南京大屠杀期间给予中国帮助的外籍人士的一些档案资料和视频记录。在展馆第三部分,记录了抗战胜利后,国际军事法庭判决的在南京大屠杀期间曾经犯下累累罪行的日本战犯的名单。随后,同学们跟随解说员继续参观抗战胜利纪念馆。展馆陈列了整个抗战历程的历史文件,它以详实的资料向同学们陈述了那段血泪的历史。

时至中午,实践部的成员们分小组在和平广场开展社会实践互动,通过寻求社会参观人员的帮助,邀请他们以讲历史故事、发明信片、唱爱国歌曲的方式参与互动。这次实践活动中,大家都收获颇多,同学们更是为爱国教育活动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稿/高超 摄影/吴轩(学生会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