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爱心社“走进敬老院 传递真挚情”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259AAA




2018年4月18日,我院培养学生传承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院爱心社于镇江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开展“走进敬老院 传递真挚情”——福利院志愿活动。

下午14时,爱心社社长刘越与金秒携同社团干事共16人走进镇江福利院。待搀扶老人们坐下后,精彩的表演在经典老歌《美酒加咖啡》中逐渐拉开帷幕。无论是充满能量的红歌《军港之夜》还是优美抒情的民歌《茉莉花》,都唤起老人们年轻时唯美的回忆的同时让老人们享受一场视觉上的盛宴。一首《北京的金山上》使得老人们不由自主跟着节奏拍起手掌,甚至一同歌唱,现场掌声接连不断,气氛热烈。

中场准备时,干事们同老人相互交流、谈心。交流过程中,老人们不仅提及自己生活现状还讲述年轻时的故事。通过交流,老人们与干事间不仅拉近了距离,也使得干事们明白陪伴的重要坚定爱老敬老的决心。干事们为老人按摩配老人们讲笑话、聊天、下棋,使老人感受到如同太阳般的温暖。

接着,改编版小品《西游记》更是将氛围带到顶峰,幽默风趣的剧情使得老人的嘴角一次又一次上扬。流行歌曲《离人愁》让老人感受当代年轻人的活力。活动最后,老人与所有干事合影留念并表达干事们到来的欢喜与即将分离的不舍。

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无论对于老人还是参与活动的干事们来说,都是一份美好回忆。相信关爱老人的火炬会一直传递下去。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愿我们都能承接尊老美德,给予老人们更多的关爱。

(团委宣传部新闻采编中心418日讯 记者:张艳摄影:彭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