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推公选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的通知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14AAA

各学生组织、各班级:

为做好2017级学生会换届改选工作,经研究决定,在我院2017级学生中公推公选5名学生(包括学生会主席、四位副主席)组成红山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团,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一、候选资格

红山学院2017级学生,须满足以下条件,方可以候选人身份参加学生会主席团竞选:

1. 有思想政治素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身体力行做表率;

2. 有优良学习成绩:班级排名前20名,无挂科记录,获奖学金者优先;

3. 有团学工作经验:担任桥头校区各学生组织干事满半年以上;

4. 有服务维权观念:能够立志为同学们服务、为校园文化建设服务;

5. 有团队合作意识:严于律己,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无违纪记录。

二、学生会主席团职能

学生会主席团全面负责学生会工作,了解掌握学生会各部门工作情况,提出意见和要求;主持召开学生委员会会议,负责学生会决议的制定和实施;制学生会工作计划,定期向上级组织汇报工作,并负责上级精神的传达和贯彻;提出学生会干部的调整及任用意见等。

三、选拔程序

1.报名。竞选候选人采用自荐与联名推荐结合的方式报名:

(1)个人自荐,填写《学生会主席团竞选报名表》

(2)联名推荐,按专业提名推荐,每专业民主推荐1-2名。联名推荐应召开本专业学生大会,参会学生比例不得低于本专业在籍学生人数的95%,大会由申请报名参加竞选学生召集,辅导员主持,16级学生会主席团参加旁听并做会议记录,赞成票超过参会专业学生数90%方可认为联名推荐有效,推荐生效后填写《学生会主席团竞选报名表》。

(3)《学生会主席团竞选报名表》于通知发布之日起在自行在团委网站下载填写,5月9日中午12:00-13:50交至学生会办公室。

2.面试。竞选候选人于5月12日至4203参加学生会组织的第一轮面试。

3.竞选结果于6月初公布。                        

共青团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委员会

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八年五月

(附件)红山学院学生会主席团竞选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