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法苑模拟法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305AAA

为了活跃学术气氛,加深经济学知识和法律知识,我院法苑举办的模拟法庭于201856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展开,活动由法学同学杨耀声和陈宇轩主持。

首先是主持人宣读此次模拟法庭的纪律,在场的人都十分严肃,现场的氛围更是庄严。比赛伊始,公诉人陈述基本案件事实,原告和被告依次发言,控辩双方对被告人与证人进行询问,在有条不紊的质证举证环节后,公诉人和辩护人双方开始就本案争议点进行了精彩激烈的控辩争锋。一个多小时的争辩结束后,由到场的观众对参赛的两组人员投票。接着是评委对模拟法庭进行点评,他们先是对大家的表现进行肯定,同时也针对大家的辩护指出很多颇具深度的问题,值得思考,为大家下次的法庭争辩提出更好的建议。十几分钟的休庭时间之后,投票结果出炉,最后由评委为获奖者颁奖并合照。

本次活动涌现出一批法学专业的优秀人才,他们不仅学识扎实,而且能够灵活运用专业知识,为未来做一名出色的法律人而奋斗。同学们也能够从多方面了解法学的魅力,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这对同学们以后走向社会的发展起了重要作用。

(团委宣传部新闻采编中心2018年5月6日讯 记者:张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