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厚薄案例分析大赛顺利开展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280AAA

2018年5月5日,我院厚薄财经社团于大活报告厅成功举办案例分析大赛活动。社联主席黄巧巧、创协社长钱慢慢、文学社社长邱仁泽、英沙社长张伟和厚薄社长朱慧颖受邀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趣味竞答、谁是卧底和案例分析三个部分。趣味竞答环节中参赛选手对于中外著名经济学家的熟悉程度令人叹为观止,而以经济名词作为谁是卧底的关键词更是符合社团特点并与选手专业紧密相连。前两个部分在活跃气氛的同时以游戏积分的形式评出比赛顺序。九组选手依照顺序以ppt讲解的方式阐述自己的理念。粉丝文化、京沪动卧的票价浮动和外卖这三个切入点被较多选择。评委在选手认真的讲解后就演讲中所存在的问题给予批评指正,无论是台风和内容方面的点评都一针见血,给选手带来了极大的启发。

我院的学子以经济类型专业为主,而厚薄财经社团尤其以经济专业知识见长。此类活动一定程度上给予学子以机会进行专业时间,有利于学子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团委宣传部新闻采编中心记者团5月5日讯  记者:王哲  摄影: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