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读协“胡桑有约”活动在我院顺利开展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312AAA

2018年5月7日12时20分,为激励学生们多读诗,激发写作灵感。我院读者协会于四教报告厅成功举办名为“胡桑有约”的文学讲座。新锐诗人、作家、评论家胡桑老师受邀而来,并为爱好文学向往文学的红山学子带来主题为“想要成为他人,从辛波斯卡到孟溪”的讲座。

讲座伊始,来自澜亭雅韵的朱雪琴和严御坤为大家带来名诗《木兰辞》。

随后,胡桑老师带来三首辛波斯卡的小诗,优美沉静的小诗由低沉婉转的声音念出,带着无限的温柔眷恋。三首小诗使同学们领会到诗人的文风。身为一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辛波斯卡一生崇尚平凡、优雅与朴素。以其对故乡的怀念,阐述这个世界的奥义,身边风景的变化应该带来人自身心灵上的位移,嘱托大家必须始终阅读始终思考。

本次活动为我院爱好文学爱好诗歌的学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有利于学子感受诗歌领悟文学。盛世大唐,诗歌昌盛,身为中华儿女应重视诗歌并给予发展和弘扬。

团委宣传部新闻采编中心5月7日讯 记者:王哲  摄影:崔明聪、彭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