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宣传部举办“梨视频”新媒体拍客学院公开课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35AAA



主讲人 龚菲老师

主讲人 李猛老师

认真做笔记

2018年5月24日12时10分,由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团委宣传部主办的“梨视频”新媒体拍客学院公开课在大活报告厅举行。讲座特邀梨视频江苏片区主管龚菲女士、南京区域视频运营助理李猛先生为主讲人。讲座由团委指导老师颜新龙主持,团委宣传部全体学生干部干事参加。

讲座伊始,李猛老师首先从角色转变、认识自己切入主题,建议当代大学生应多接触新事物更要接触社会,懂得传播也是一种附加能力。锻炼自己敏锐的新闻视觉,基本的拍摄能力,创新采访表达与突破。

接着,龚菲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梨视频的人员构成及背景,定位梨视频以心灵建设和做咨询类视频为目标。并向同学们详细的讲解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拍手:首先需要大家坚持拍,在实践中积累拍摄经验;其次积极寻找选题,用镜头记录好故事,积极参与梨视频拍客学院的学习与互动,学习相关经验。最后,龚老师简单介绍拍摄视频应注意的事项和技巧。拍短视频要求新闻五要素、空镜头、现场画面清晰,有故事完整度,拍摄时长5-10分钟适宜等。

梨视频平台更注重对社会现象的观察和呈现,视频严格要求视频体现新闻的五要素。作为校园拍客,拍出好视频的诀窍是要拥有好奇心,学会提问。此次公开课对同学们今后如何拍好短视频起了很大的帮助,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拍摄热情。

团委宣传部新闻采编中心5月24日讯  记者:马露 摄影:笪慧敏 朱若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