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徐州万象,观中国梦圆”徐州泉山区社会调研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拉开序幕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8-07-24浏览次数:14AAA


201873日,小分队清晨协助环卫工人清理街道卫生,并为环卫工人送去热腾腾的早饭,对他们爱岗敬业、辛勤工作,为大家创造优美环境所付出的劳动表示感谢和敬仰。持续的高温天气,考验着保洁员的奉献精神,一样考验着市民的文明修为。小分队倡导大家要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珍惜好、维护好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以敬畏之心对待他们的付出,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卫生城市环境。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队前往香榭兰庭小区,确定关于绘画竞赛的具体实施方案,制定相关的调查问卷,并在徐州万达进行问卷调查。设计“我眼中的十九大”绘画竞赛活动的相关计划。同时在荣盛香榭兰庭施工地点,小分队调研了本地人与外来务工人员近年来的生活改变。在与荣盛地产务工人员管理者张师傅密切沟通后,了解其公司在徐州受政策福利,工人生活条件及收入不断提高。

74日,小分队到达徐州大学生创业园区,在园区内与多个大学生创业团队相互交流并以语音资料的方式进行记录。各自畅谈十九大以来,自己对于创业意识的新解读。如今,有活力,有抱负,高素质的大学生要强化创业意识,做好创业的精神准备,开拓进取,有所作为。

小分队与宣传部孙部长详谈“环境与政策的关系”,国家十分重视环境战略、环境政策、环境法律法规和体制、国际环境问题与政策等全局性、综合性重大问题的研究,政府制定并执行环保政策和措施,致在保护环境的同时改善人民的生活质量,如今已经成为民生工程的关注点。保护环境不仅关乎人们的生存环境,也影响着经济发展。小分队与孙部长的交谈使小分队收益颇多,深刻的感受到环境的重要性。

75日小分队前往小区进行布置活动场地,在香榭兰庭一期西门进行现场宣传、比赛与评比,精彩的活动吸引小区业主们积极参与,朝气蓬勃活泼好动的孩子在这里画出了他们心中的祖国,描绘出孩子们心中的中国梦。祖国的花朵向阳而开,梦中的中国美丽富强。活动中小分队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崛起和站立在民族之巅的中华儿女正在前进。 

供稿 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