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灵机古琴社音乐会在我院精彩上演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16AAA

2018101719时,南京财经大学灵机古琴社团于我院大活舞厅精彩上演。中国民族器乐古琴学术委员会副会长、南京财经大学灵机古琴社客座教授马维衡老师,中国民族器乐学会古琴学术委员会理士、南京财经大学灵机古琴社指导老师张为老师莅临我院演出。我院师生观看本次演出。

本次晚会由马维衡老师、张为老师和灵机古琴社参与演出。首先,晚会由一段古琴介绍视频为先导,充分展示传统古琴的风采与魅力,吸引同学目光,调动现场气氛,并在视频最后向观众展出了各个乐器演出时的礼仪与注意事项。活动正式开始后,由灵机古琴社表演的器乐合奏:“沧海一声笑”,通过清脆的古琴、沉闷鼓声,悠扬箫声展现出曲目的豪迈沧桑,展示出古琴演奏的多样性。一曲灵机古琴社团的“关山月”承接“沧海一声笑”,伴随诗朗诵表现出了古琴古声古色的情调,把同学带入到古时沙场将士角色之中。随后,是由张为老师带来的两首古琴独奏曲目:“流水”和“梅花三弄”。张为老师用娴熟的古琴弹奏技艺向同学展示这两首曲目如流水般的琴声,让人久久沉浸于古调柔和之中,曲末流水之声复起,缓缓收势,整体乐曲婉转柔美。随着演出的进行,由马维衡老师演奏的“神人畅”、“忆故人”,古琴社的“卧龙吟”与“阳关三叠”依次弹奏,赢得了同学的热烈掌声与喝彩。

随后,马维衡老师倾情演出了古琴独奏“平沙落雁”。一曲完毕,赢得满堂喝彩。压轴曲目是马老师的古琴独奏“大湖茄”,再次使同学领略到且虚且实,绵绵不断的风雅之乐。最后,全体演奏人员在舞台集体亮相,同学报以久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展现古琴魅力与风采同时提升我院艺术氛围,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艺术盛宴,极大提升我院学生艺术素养。

(团委宣传部新闻采编中心讯  记者:李浩东  摄影:王籽寅史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