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心协成功举办“学会交往”心理讲座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404AAA

201810311830分在桥头区三教报告厅举办名为“学会交往——大学生的人际交往”的讲座,该活动主要由心理与健康协会负责,并邀请了李晓晴老师作为主讲人。该活动贴近学生生活,具有广泛的现实意义,因而在活动初期就赢得了大家的广泛关注。

活动首先由一个轻松诙谐的游戏(乌鸦乌龟叫)引入,该游戏顺利拉近了主讲人和群众的距离。随后再由游戏切入什么是心理学,如何正确认识心理学。然后在基于学生对心理学具备初步认识之后,提出了心理健康的概念和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并抛出正常心理与异常心理的表现。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自己的心理问题,并时刻警惕不良情绪的干扰。

随后,李老师举例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其涵盖了学习与生活多个方面,涉及老师、同学、舍友等多类人物。然后进一步指出处理这些问题的方法。在活动的最后又通过鼓励学生大声说出别人的优点,来引导他们去发现生活中的美,为和谐关系的建立奠定了基础。

如何处理人际关系,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而大学生们背井离乡,面对众多来自五湖四海的陌生面孔和各式各样的性情习惯,掌握正确的人际交往准则就更有必要了。这正是活动的意义所在。而它的意义又不仅限于此,在快节奏的社会背景之下,无论男女老少都或多或少的背负着各样的负面情绪。正确的认识自身的情绪,并做出合理有效的疏导也是这场讲座想要和可以告诉同学们的。其专业的理论引导无疑在黑暗中为迷茫的大学生铺设了一条栈道。

(团委宣传部新闻采编中心 记者:刘美  摄影:陆怡琳 史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