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学与技术协会举办“挑战杯”知识讲座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342AAA

2018年11月20日12时15分,由社联科学与技术协会举办的“挑战杯”讲座于我院四教报告厅正式进行。本次讲座由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张正勇主讲。

此次讲座围绕着“在挑战中成就辉煌,在挑战中追求卓越”的主题进行,并主要分为六个部分即:什么是“挑战杯”、为什么参加“挑战杯”、如何参加“挑战杯”、参赛作品的准备及相关要求、申报书与附件的写作、一些疑惑和解答。

讲座伊始,张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挑战杯竞赛的两个并列项目,一个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挑)另一个则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小挑)。这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

随后,教授简单的为同学们说明参赛人员和参赛作品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并向同学们提出准备挑战杯四点建议,即从自身兴趣、学科专长、生活灵感、社会热点、实际问题等方面出发。关于选题的重要性、作品撰写的目的和基本思路、作品的创新和实际应用价值等一些附件写作方面的技巧。

最后教授为同学们解答一些关于挑战杯方面的疑惑。本次挑战杯讲座的开展,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综合素质和创新意识培养科学精神同时也提高了我院学生们的社会竞争意识,为激励学生更加积极地参与挑战杯”竞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团委宣传部新闻采编中心 记者:朱琼宇 摄影:粟奥妮 张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