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社联根与芽社团开展的“绿色换购”活动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326AAA

2018年11月7日,我院社联根与芽社团开展为期三周的“绿色换购”。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以物换花,以旧换新的机会。同时,也让同学们注意到身边废品的新用途。

“绿色换购”于活动正式开始前一周开始宣传,提醒同学们保留平时用完的水瓶,纸箱等可回收物。活动正式开始时,我院同学积极参加,纷纷从宿舍搬来平时收集的可回收物。在“绿色换购,温馨宿舍”活动口号的呼吁下,根与芽社团准备了多种绿色环保且符合同学需求的物品。本次活动采用积分制,根据同学们换购可回收物的大小,品种类型制定数值不同的份额。在活动结束时,将活动积分累加,根据换购活动规则给参加活动成员分发书签、便利贴、多肉、纯色帆布袋等绿色环保物品。与此同时,也向同学们宣传了绿色环保的好处与重要性。

通过可回收物的换购唤起或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换购所得的绿植来改善宿舍环境,为宿舍增添一起生机。同时让同学们用自身实际行动来牢记“绿色环保意识”。此次活动为校园营造了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的氛围,将活动理念实实在在的传播给每个人。

(团委宣传部新闻采编中心 记者:孙冰冰 摄影:栗奥妮 刘月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