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成功举办“模拟面试大赛”活动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833AAA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对职场认识以及正确面对未来职业规划。2018年11月24日9时,我院“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于大活舞厅成功举办“模拟面试大赛”活动,模拟面试邀请到南京证券的常斌总经理(南京证券镇江营业部负责人)财富中心的经理李跃

本次活动分为参赛选手自我介绍、中场休息歌唱表演和无领导随机分配讨论共三个模块。

活动首先由选手自我介绍模块首先开始,每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以及回答评委提出相关问题,选手依据自身情况进行简短回答。参赛人员选择职业种类丰富,如人力资源岗位,销售岗位,大堂招待岗位等。评委对参赛选手的面试岗位及发展进行点评,如:对大堂招待岗位的自我表达简单重复问题、面试简历格式问题、特长、宏观视野、对发展企业的利益问题进行详细分析;对销售经理秘书岗位的产,销一条线、销售经历、应同步提出意见并解决问题等问题进行阐述。

在中场休息时间里,通过对十五名参赛人员的随机分配,以每组五人将参赛人数划分为ABC三组。每组派代表抽取论题,通过五分钟的准备并在第二环节进行十分钟无领导讨论。A组的论题为:“大学生就业问题”,通过A组选手对国家政策、校园就业活动、走向乡村、考研方向、毕业创业等方向进行论证。评委对A组的论证过程中:外部条件与内部条件、创业内容、互联网+和对自身的特点点评分析。B组论题为:“红山成立三十周年拉赞助问题”。B组成员对拉赞助时的市场调查、企业盈利能力、人员分配、回馈商家等进行论证。评委就B组的对企业的利益回馈、营销计划、实施方案等的问题进行指导。C组的论题为“证券软件的营销计划”。C组成员对软件市场竞争状况、市场的人群定位、对软件优势进行分析论证。评委对C组成员间的思维碰撞提出表扬并对逻辑性的阐述进行指导点评。     

本次活动有利于我院学生初步了解面试,并对未来职业选择与职业发展做好准备。

  

附获奖名单:第一名李钰玲

第二名吴春燕

第三名高仕琪

优秀奖:丁依婷陈有超于炎

(团委宣传部新闻采编中心记者团11月24日讯  记者:李浩东摄影:韩雨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