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跆拳道健儿参加南工杯南京高校跆拳道锦标赛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599AAA

我院健身协会跆拳道部于20181125带领十三名社员征战第九届“南工杯”南京高校跆拳道锦标赛。

南财的健儿们一次次地脚踢、摔撞、打击、高喝,一次次地进攻和防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坚韧的对战精神诠释了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跆拳道精神。赢得了对手和群众们的尊重,展现了红山勃发的精神面貌。更有人带伤征战,不惧挑战。最终在激烈地竞争中脱颖而出,更有袁旭庚、苏慧康、王保航取得男子组第二,顾心怡、姚舣帆分别取得决赛第二、第三的好成绩。

“跆拳道”之名于一九五五年由韩国的崔泓熙将军命名。现代的跆拳道吸收了日本空手道和韩国传统武技跆跟、手搏的有益成果,是结合当代东亚武技之长的韩国发源武术运动之一。对于大学生而言,在忙碌的学业之余,能和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挥洒汗水,也不失为强身健体,锻炼意志,增进感情的一个好途径。

  

(团委宣传部新闻采编中心记者团讯 记者:刘美  摄影:朱若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