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离退休教授为青年学生讲授“如何读书与创新”素养公开课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23AAA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125日下午,我院邀请南京财经大学离退休老师俞寿颐和张彦伟教授,于福建路校区为青年学生作题为“如何读书与创新”的素养公开课。

俞寿颐教授以“回忆峥嵘岁月,不忘初心”开篇,为同学们讲述了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的发展变化。随后,他结合自身经历,引导同学们了解读书的目的,并贴切地讲述了如何做到“爱读书,读好书,会读书”,不断提高专业领域的创新能力。接着,张彦伟教授讲课,他告诫同学们要读全书、读名著、读箴言,读对自己有用的书,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

最后,两位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互动,热情洋溢地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诸多问题。本次讲座同学们感悟颇多,对自己的素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两位教授的读书经验给现场听众留下深刻影响,得到师生一致好评。

(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