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江苏省独立院校邀请赛”辩论赛决赛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109AAA

辩论现场

辩论现场

辩论现场

获奖选手颁奖

5月12日下午,由我院团委主办、演讲与口才协会组织承办的第“江苏省独立院校邀请赛”决赛在我院四教报告厅成功举行。南京财经大学校辩论队教练、南京市高校辩论顾问团成员、南京市高校辩论赛冠军、华语辩论甲级联赛、超级联赛冠军周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辩论队执行教练、2018年华语辩论网辩论赛冠军、全程最佳辩手、2018年捭阖辩论群英挑战赛全国季军严文凯,南京师范大学校辩论队前任教练、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校辩论队教练俞陶涛南京森林警察学院辩论队教练、南京市高校辩论顾问团成员、南京市高校辩论赛亚军黄绍琦,南审校辩论队教练、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组委会理事杨午担任评委。

本届辩论赛历时两天,冠军之战在江苏大学京江学院代表队和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代表队之间进行,双方围绕“如果做好人注定没有好下场,要不要做好人”展开辩论。辩论过程由开篇立论、辩手发言、自由辩论、总结陈词、评委提问等环节组成,其中最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的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气氛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在场观众也全情投入,掌声不断。

最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辩论队执行教练严文凯作总结。严文凯学长先对双方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又引用生动的例子作细致分析并指出双方的问题,教导双方辩手在辩论时要立清楚框架,建立辩题与论题之间完整的关系。并建议辩手所作的立论要对当今社会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经过参赛选手的激烈角逐、评委老师的严格打分,东南大学成贤学院获冠军,江苏大学京江学院获亚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与南京大学金陵学院获季军。其中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代表队的四辩郑楚禾荣获最佳辩手,江苏大学京江学院代表队的宋尧卿荣获最佳风度奖。本次比赛的主旨是“五四强音,百辩青春”,展现了当代的大学生风采,除此之外还加强了增进了院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学子的视野

(团委宣传部新闻采编中心记者团5月12日 记者/毋金苗 摄影/林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