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模拟招聘大赛”校园招聘模拟活动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539AAA

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施展技能与综合素质的机会,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同时在活动中充分发现自身与企业用人标准之间的差距,以便在日后的学习以及求职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2019年5月12日,由创新与实践协会和厚薄财经协会联合举办“模拟招聘大赛”。本次活动评委邀请到创新与实践协会社长姚茗荠,古轩棋社社长朱俊霏,绿缘根与芽社长李艳莹三位社长。

活动首先播放了一个关于无领导小组讨论的短视频,分析了视频里选手的主要问题所在,并为大家提出一些解决方法。视频播放完毕后,就是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共有两组,每组四人。先是第一小组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讨论题目关于企业转型,组员对问题的讨论很激烈,组员提出两种截然不同的看法,有的组员认为应该尝试去转型,迎接新的时机,有的组员认为应该保持企业的知名度,继续发展。但没有根据无领导小组讨论的要求,选出一个时间掌控者和一个领导者,最终没有讨论出一个结果。第二小组先是用了一分钟时间进行审题,第二小组的题目关于是否把过期一天的面包送给急需的灾民。组员们就此展开讨论,全面的分析问题。此外,第二组的安排比较周全,有时间掌控者和领导者,在激烈的讨论下得出了结论。评委点评时,给出了参赛者关于着装方面的意见,在去面试时,注意衣着得体,简洁利落。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能掌握简历制作的技巧,以及面试的技巧,设计出具有个人特色的简历,为以后在堆积如山的求职简历中脱颖而出做好准备。

  

(团委宣传部新闻采编汇中心记者团5月12日讯 记者:靳梦晴 摄影:胡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