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六届“挑战杯”江苏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奖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18AAA

日前,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学生联合会联合发布《关于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的表彰决定》(团苏委联〔201916号),我院报送的两组作品《农村空巢老人赡养问题的探究——基于南京市周边农村地区的调查》(指导老师高永东、田仁连、李彬彬,团队成员刘子合、杨浩然),《南京市房地产行业社会调查报告》(指导老师万敏,团队成员熊萍萍、杨芷涵、张琦、张倩)取得优异成绩,荣获三等奖。

“挑战杯”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竞赛,是展示大学生综合能力的重要平台。据悉,共吸引来自全省 125 所高校的 640 件作品参赛,作品类别涵盖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等多个学科。经资格审查、网络评审、现场评审,竞赛评审委员会最终评出特等奖作品 67 件、一等奖作品 116 件、二等奖作品 148件、三等奖作品 233 件。40 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

自赛事启动以来,我院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在学院范围内进行了广泛宣传和积极动员,并举行了院内选拔赛,指导老师和学生尽心尽力积极筹备,参赛队员也得到了校友的指导和支持。我院一直坚持“以赛促学”的理念,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参赛队伍在此次竞赛中取得的成果充分展现了红山学子的科技创新精神,有力体现了我院“重实践、强应用”的办学特色。


(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