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2019年田径运动会盛大开幕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8AAA

南京财经大学2019年田径运动会开幕式

升国旗 奏国歌 

红山学院代表方阵

红山学院代表方队表演广播体操

龙狮表演《盛世华章——新时代》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运动赛场,青春向上。10月17日至18日,南京财经大学2019年田径运动会在仙林校区西苑田径场盛大开幕。我院师生积极参加,奋勇拼搏。校领导出席开幕式,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及全体运动员参加了开幕式。

在这秋意未尽,天高云淡的季节里,我们在这里聚会,让豪情燃烧,让生命绽放出智慧的光芒。17日上午,校领导出席开幕式,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及全体运动员参加了开幕式。上午八点,运动会开幕式在慷慨激昂的《运动会进行曲》中拉开序幕。首先入场的是南京财经大学各个学院的方正队,他们朝气蓬勃、整齐如一,充分彰显了南财学子团结自强、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红山学院代表队目光坚定、气宇轩昂,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接受主席台的检阅。他们坚实的步伐里凝聚的是红山人的必胜信念、他们高昂的呐喊声里怀揣的是红山人的宏远志向。

入场式结束后,国歌奏响,国旗冉冉升起,校旗、运动会会旗在校歌悠扬的旋律中缓缓升起、迎风飘扬。随后,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时现教授致开幕词,他首先对本次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为本届运动会积极筹备而付出辛勤汗水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并且希望运动员们奔着“更快、更高、更强”为目标,努力拼搏,奋勇争先,公平竞争,赛出风格;希望裁判员们能公正执法,恪尽职守,并预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接着,运动员代表、金融1703班傅泓翔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原国家女子足球队运动员、裁判员管菁菁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最后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温潘亚教授宣布此次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校领导致辞结束后,充满活力的广播操与拉拉操带动了全场的气氛。他们的表演整齐精彩、动作铿锵有力。动感的音乐和优美的动作结合起来是那样的和谐美丽,将整个开幕式表演推向高潮。

由南京邮电大学和南京财经大学共同编排的大型表演《盛世华章——新时代》,将体育活动和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紧密结合在一起,秉承了龙的神性,弘扬了一种纵横天地、浩然宇内的民族大气。雄狮吐蕊,飞龙腾云操场上的巨龙幻化成三个大写的“中国”,他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全场老师与同学的阵阵喝彩。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砥砺前行。全体人员都衷心祝愿新中国七十年华诞,祝愿南京财经大学建校63周年。

伴随着激情与昂扬开幕式正式拉下帷幕,运动会正式开始。预祝本次运动会能够圆满结束,也祝愿所有运动员能够在比赛中顽强拼搏、展现自我,取得优异成绩。

2019年10月17日团委宣传部新闻采编中心记者团 记者:朱琼宇 毋金苗 摄影:粟奥妮 陆怡琳 童磊 刑佳慧 曹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