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十八届大学生辩论赛总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10AAA

5月29日晚,由我院团委、演讲与口才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十八届大学生辩论赛总决赛于线上成功举行。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永东,团委副书记景红纬,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职业生涯规划讲师、教务处杨红艳老师团委审计专业工商管理专业的相关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清华大学09级校辩论队队长陶威锭,衡阳师范学院资深辩手陈诚,南京财经大学文茵辩论队17级领队李家宇,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16届演讲与口才协会社长狄静以及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16届辩论队队长高葆铭应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届大学生辩论赛历时近四个月,最终审计专业辩论队与工商管理专业辩论队进入决赛,双方围绕“电子教材取代纸质教材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这一辩题展开辩论。双方在开篇立论中有条不紊地对辩题进行了具体而生动的阐述,盘问和攻辩环节双方辩手则是提问到点、回答中肯、反驳有力,慷慨激昂的自由辩论环节更是高潮迭起,线上比赛氛围逐渐升温。在比赛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双方辩手就己方观点与对方逻辑漏洞进行了最后陈述。赛结束之后,观众提问环节中,双方辩手也是从容应对、妙语连珠,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

陶威锭与高葆铭作为评委代表对双方的表现进行点评总结。评委们充分肯定了辩论双方严谨的逻辑思路与临场应变能力,同时也指出双方在案例分析、主题把握方面的不足之处,并且期待有更多优秀的同学参与辩论比赛,在比赛中收获自身成长高永东副书记就本次辩题的意义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同学们能够提高学习能力,不论使用何种教材都能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不断进步。

最终经评委打分,工商管理专业辩论队摘得桂冠,审计专业辩论队荣获亚军,税收与电子商务专业辩论队获得季军。

(团委宣传部新闻采编中心记者团5月29日讯记者:马健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