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携手防疫抗疫,共担健康责任”主题讲座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758AAA

刘晓霞讲解艾滋病的危害

讲座现场

2020年11月27日,我院邀镇江市疾控中心刘晓霞主任于桥头校区四教报告厅“携手防疫抗疫,共担健康责任”主题讲座。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讲座,因讲座场地不足,临时增开腾讯会议线上直播。活动组织8名志愿者维持讲座秩序,有序地完成讲座现场签到,并发放防“艾”宣传手册和红心胸针。

刘晓霞主任从生命起源与生命周期的角度为同学解释了性是人类繁衍的源动力、人类生存的生命力、人类发展展的创造力。同时从人的需求层次方面,分析个体成长的成熟行为和人际关系的成熟行为。之后,刘主任向学生们普及了不安全性行为的果,帮助同学们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同时同学们对于艾滋以及其他传染病要提高警惕。最后针对学生们如何预防艾滋病以及感染艾滋病后应做的措施刘主任做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本次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让艾滋病知识真正走进学校,广大学生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如何预防艾滋病,发生艾滋病感染后的措施等问题有了全面的、科学的认识。预防艾滋要从小处入手,培养良好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看待性的观念。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消除恐惧行为,掌握了预防知识和基本方法,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的生活方式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