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福建路校区成功开展“找准航道,大三不迷茫”专题讲座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340AAA

韩娅老师讲解简历制作

随着大四学生工作、考研、考公逐步落实,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帮助大三在校生准确有效地确定就业方向,在思想行动上做好准备,4月26日晚六点三十分至八点,我院福建路校区于教1-101成功举办“找准航道,大三不迷茫”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团委老师韩娅担任主讲人。

讲座开始,韩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目前的就业情况并推荐实用性强的招聘信息搜索网站。接着,她结合往届毕业生的情况对当前就业率、就业地区流向、就业单位去向、就业行业分布等方面展开详细分析。随后,韩老师详细讲解简历制作,包括简历的基本样式、内容与结构、优秀简历模板参考等方面,使在场的同学们对于简历制作有了清晰的认知,为以后制作简历规范化、标准化打下良好基础。讲座最后,韩老师从面试物品准备、着装打扮及面试过程中如何处理遇到的敏感问题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面试技巧讲解,贴近求职实际,满足了同学们在日后求职时的需求。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形势以及如何面对就业问题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使同学们更加合理地进行自身定位,进一步增强就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