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九期青马班成功举办“不忘初心,长征精神”主题讲座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1499AAA

黄徐箐老师讲课现场

讲座现场

11月10日17时30分至19时30分,我院于桥头校区四教报告厅成功举办青马班讲座。本次由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黄徐箐老师担任主讲人,向大家阐述“不忘初心,长征精神”。

讲座伊始,黄徐箐老师引领学员回顾长征的主要历程、人物及故事,用“四渡赤水”的视频资料从多个维度讲述长征的艰辛与伟大,并阐发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接着,他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角度诠释时代精神。随后,黄徐箐老师以时代楷模的事迹教导学员们立足现实,向时代楷模看齐,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最后,他提出“应该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的思考,引发学员们深思。

站在历史与现实的交汇点上,伟大的长征精神推动中国开创新的局面,创造新的奇迹,作为新时代青年,同学们要不断结合新的实际,传承好、弘扬好长征精神,走好属于自己时代的长征路。

(团委宣传部新闻采编中心记者团11月10日 记者:曹一帆 杜润鑫 摄影:李贤 朱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