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二十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21-11-28浏览次数:273AAA

大赛开幕

冠军孙乙嘉

亚军王楷业

季军邢景怡

“最具人气奖”孙嘉泽

11月27日晚,由学生会主办的第二十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于文体馆拉开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共有十六位选手晋级到决赛。决赛分为三轮,将通过层层评比,排出十佳歌手的名次,决出最终冠军。

本次大赛评委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句容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谭小玉,江苏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句容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陈年志,江苏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句容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胡国俊担任,学院团委副书记千继贤团委指导老师陈萱、苗志华、殷忠明,18届、19届十佳歌手代表和桥头校区各学生组织负责人观看了本次比赛。

第一轮,战队PK赛。四人一组进行pk,选手唱完后由评委老师打分,每组分数较高的两位直接进入第三轮。顾雪妍的一曲《有一种悲伤》真情流露,深入人心。邢景怡以一首《光的方向》寄予人们对美好未来的追求。曹瑞冰的《贝加尔湖畔》声音飘逸而空灵,清亮而有质感……经过评委打分,直接晋级第三轮的选手为:刘璇、曹瑞冰、顾雪妍、王楷业、邢景怡、王登程、黄雅彤、孙乙嘉。

第二轮,复活突围赛。未能成功晋级的选手登台依次进行一分钟清唱对决。清唱结束后,第19届十佳歌手李吉煜、许高峰、第18届十佳歌手郁悦为观众带来歌曲《被驯服的象》《孤勇者》,他们极具穿透力的歌声让全场观众欢呼不已。最终在复活赛环节进入第三轮的选手为:田可佳和田念。

第三轮:十强争霸赛。晋级的十位歌手拿出了绝佳的作品,全神贯注地为大家深情演唱。刘璇用其独特的声线深情演唱《来自天堂的魔鬼》,让人深陷其中,无法自拔。王楷业一曲《第三人称》看似云淡风轻的演绎,却深深打动着观众的心。黄雅彤为我们带来的《残酷月光》,为我们描述了一个充满朝气、内心有着美好愿望,为梦想努力的人的形象。孙乙嘉演唱的《我的梦+Undo》表现了人们追逐梦想永不放弃的信念……最终,本届十佳歌手大赛结果产生,孙乙嘉获得冠军,王楷业获得亚军,邢景怡获得季军,孙嘉泽获得最佳人气奖。

音为梦想,乐满青春。此次大赛为同学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充分展现出我院学子的热情与活力,丰富了我院学子的精神文化生活。

(团委宣传部新闻采编中心记者团1127日讯 记者:方譞琪 程钦 摄影:袁李琪 朱喆 夏梦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