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情暖冬至 乐在红山”送温暖活动

发布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260AAA

学生志愿者为同学们送上美味的饺子

食堂工作人员为同学们送上热气腾腾的汤圆

活动现场

1221日,时值冬至,为使我院学生在“冬至”感受到节气氛围和学院的关怀,院团委与后勤管理处联合组织开展了“情暖冬至 乐在红山”主题活动,免费为同学们准备了3000余份热腾腾的水饺和汤圆,送上冬日里的温暖。

冬至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之一,在古代民间就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在冬至,家家户户都要包饺子、吃汤圆,象征全家团圆、和美。

在食堂大厨师傅的指导下,院团委老师与学生干部、志愿者同学分成十余个小组,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师生们一边包饺子一边话家常,畅聊生活与学习,大家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温馨如家。食堂工作人员提前精心准备了食材,有荠菜馅儿、大白菜馅儿的饺子,还有芝麻馅儿的汤圆,热乎乎的节日餐在学生食堂免费派发,现场排队领取的每一名同学脸上都洋溢着喜悦。工作人员在送上汤圆、水饺的同时,也送上了对老师和同学们的节日祝福,同学们向辛勤忙碌的工作人员道上真诚的感谢。一份份热腾腾的水饺和汤圆,满载着浓浓的“家”的味道和暖暖师生情。水饺汤圆鲜香扑鼻,冬至温暖于校园传递。

此次活动使身处异乡的同学们在感受到学院集体温暖的同时,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习俗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